常驻北京职业插画师,设计师,漫画作者。
有多年插图合作经验,采用独特的视角与多样的表现形式活跃于出版界及媒体设计领 域。与 GQ、周末画报、时尚集团等刊物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与三叶草、NIKE、宝马、 亚马逊、百度、MCM、上海大众等品牌进行过媒体合作。

要美美的过

坦诚做自己,用心过生活

像成都一样骄傲:

最近,我很闲,在磨着睡觉前的最后一小时,把10年整年的日志草草扫了一遍,突然很悔过,忙起来的日子却什么都没记下来,过往在记忆中渐渐变得模糊却没有任何记录而最终将化为空气就当是一切都从没发生过。

我很悔过越是匆忙的生活,应该越发有更多想法与念头,最后的最后,在微薄上翻看了下,但也大多与工作有关。

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再愿意念叨自己的生活,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自己的生活与别人无关,从什么时候开始在记忆模糊到只剩下雾气的时候牙齿一咬让它就那样成了空气。而其实,完全可以在将来的某天,无意中看到曾经的自己永远在字里行间娓娓道来那时那景的日子,其实才是真正的充实。

我童年的时候,总以为世界的美好是免费的,以至于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美好;我少年的时候,一直在角落恨恨地看着世界的丑陋,鄙视一切把世界把人生变得不美好甚至可怕的人们;而现在,我青年的时候,才知道当生活真正迅速起来,一切美好便开始渐渐远去,而几个不小心,你也便成了一个丑陋而罪恶的人。才明白什么是诱惑,才明白理智的面对诱惑有多困难,才明白什么是用心,才明白用“用心”造个短语,也不全是诸如“用心生活”,还包括诸如“险恶用心”,才明白世界的AB面每天从早到晚都在反复的颠倒,而你属于哪面就像是跟谁一起跳进正在挥起的大绳。

再也做不了一个干净的人,于是只能要用力伸手抓,才能抓住美好,只能用力弧线跑,才能躲开丑恶。

于是才学会了,少说为妙,多说无益。

房子要到期了,我想换个住处,不用很大,可以堆满东西,无从下脚,然后让我明白,我们只是仅仅需要一张大大舒服的床而已,生活么,只是在劳碌与酣睡间转换。

我要求自己要重新开始记录日子,就像我告诉自己不管在哪里,都要美美的过。

评论(1)

热度(2)

©Copyright 走来走去赵小皮|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