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北京职业插画师,设计师,漫画作者。
有多年插图合作经验,采用独特的视角与多样的表现形式活跃于出版界及媒体设计领 域。与 GQ、周末画报、时尚集团等刊物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与三叶草、NIKE、宝马、 亚马逊、百度、MCM、上海大众等品牌进行过媒体合作。

关于一张插图的制作过程

上个月帮GQ的五月刊的酒店专题配了一组客房的插图,其实此类俯视角度插图最有名的就是妹尾河童的窥视系列,里面有很多此类型的插图,非常适合展现房间内部陈设。


No.1 是跟编辑直接去酒店,拍摄了一堆客房的照片素材,同时简单画了一个平面草图。外地的酒店就是摄影师去拍照片素材,再整理给我,慢慢还原房间的结构。

No.2 我觉得像这样的透视角度,按照通常画辅助线的方式会很麻烦,看感觉画又很难说每个透视角度都是正确的。所以就先在sketchup里画一个简单的模型作为绘制线稿的参考。



No.3 之后在manga studio里做线稿。manga studio里的画笔我觉得比ps里的要干脆和锐利一些。


No.4 然后再导入photoshop中上色,因为还想要保留多一点手绘的感觉就选了一个有肌理的画笔,上色也没有追求太均匀。


No.5 之后还是需要借助一些manga studio里的工具。设立一些人物的模型(这种透视角度的人物平时也比较少见)然后根据模型,添加一些房间里的人物,让画面看起来有些声气。


No.7 等人物完成这张插图才算完成。


so,虽然杂志上可能只是面积很小的一块插图,其实也要翻来覆去的折腾几次才能出来一张。珍惜身边工作认真又不拖稿的插画师吧。



原文地址

评论(9)

热度(93)

©Copyright 走来走去赵小皮|Powered by LOFTER